車票

當您拿著一張車票,搭上了車,車票就有了新意義......
車票,也許只是個通行証,也許只是個購票證明,不過,他也帶著新意義
當您拿著車票展開旅程,他所記載的不止車次、票價,而是從起站至終點站的種種回憶。
92年11月8日,三貂嶺站至臺北站,平快車
我們(和我爸)到達平溪一帶遊玩,特別繞至三貂嶺車站-一個只有鐵路才可以到達的車站,矗立於汲汲流水的基隆河旁
到了車站,進入了站內,和站員説想要購買硬式車票*,194次平快到台北(其實前一天,我也特地打電話去確認,畢竟平快很少了),因此就開啟了票櫃,就這樣買了這張車票。在中間,也必須忙站務,一旁調整不太靈光的軋票機**,好不容易才調整到正確的日期,不過時間過的很快,車就快要來了,臨走前他送我幾張這種車票,原來,他就是本站站長。
過了快2年了,我真希望今年再訪這充滿人情味的小站啊!車站仍立於基隆河畔,而當載著我們到台北的平快車呢?早在今年1月順著時間的長河成為歷史的一部分了......


車票載著回憶,與其購買昂貴的紀念品,每張獨一無二的車票不是更珍貴嗎?
2005年7月15日-一個想睡有好像不想睡的人,翻舊車票有感而發寫的
*硬式車票就是圖片的這種車票,算是硬紙板吧!但隨著車票電腦化,漸漸被熱感應紙取代(不過熱感應紙真不好保存)
**軋票機-算是印車票日期的工具(我怕打錯字)

留言

  1. 我爸有收集一堆硬式車票耶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喔喔,我這算少....
    你們全家都在玩鐵路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沒有@@
    只是平常搭火車想留做紀念而已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